翎燃几许.

不见的文章正在修改 暂时不更新

逃离

   本文有私设,介意者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 我心下一惊,难不成穿越回玄武门之变这天了? 

  既然如此,那我还有改变的机会,我一定可以改写自己的命运。

  我匆匆派别了母亲,朝王府外跑去,长安城依旧如初,我却没有心情再欣赏了。

  宫门!终于到了宫门!

  这里早就血流满地,遍地的尸体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是极强的,我心中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。

  玄武门!

  “世子殿下,您不能进去!”我的衣袖被抓住,从秦王府跑到玄武门,我已经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,这么一抓,我直接倒下了。

  是常何,他不是父皇的人吗?他为什么会在宫门,还是说,玄武门之变已经发生了?

  上一世,父亲背负了一世杀死兄弟的骂名,即使他在政治上出类拔萃的能力,为了大唐的地域南征北战多年留下了许多伤痛,贞观年间政治清明,国力大增。

  虽然不愿意再跟他扯上关系,但是如果搞好了关系,说不定之后能放我离开长安。

  再看这玄武门,唤醒了我对皇宫的记忆,仁爱有加的太子,坠马坡脚的倔强背影,贞观十年后的荒唐,被贬出长安的悲凉,一件件的浮现。

  我沉浸在我的回忆里,忽然什么从脸上滑落,打湿了衣襟,常何让身边的侍卫送我回去,我感觉擦一把脸,原来早就泪流满面了……

  既然改变不了玄武门之变的发生,那就先逃出这里,在他们开始找我之前离开这里。

  我甩开了侍卫的手,走出了这座囚禁了我半生的牢笼。

  再次欣赏长安城,给我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。

  走在繁荣的大街,街边小贩的叫卖,人群的拥挤,忽然让我不适。

  我走累了,坐在石阶上休息,恍惚间,忽然看见了秦王府的侍卫在到处寻人,我连忙躲进了离我最近的草木丛里。

  我被吓得一激灵,现在是累也不累了,精神的很,我尽量放平自己的呼吸。

  他们走了,我走到一个当铺,把手上的镯子典当了,换了一些碎银,这也太黑了,就算我不了解外面的物价如何,可明显不止这个价。

  我坐上了逃离长安的马车,天还没黑,我盯着空荡荡的手腕出神。

  这只玉镯,不知道多久以前父亲征战时遣人送回的生辰礼,即使后来被贬黔州,我也没有脱下。

  我只是想逃离父亲,至于母亲,我有机会一定会回来尽孝,我暗下决心。

  这一路的颠陂,让我难受,我只能让车夫放慢了速度。

  我的钱不够,只能走到半路,大概到明天中午就要下车了,我不禁开始谋划之后的生计。

  我应该能去酒楼打杂,可是酒楼会要我这个小孩吗,我又想了很多最后得出结论:我只能去乞讨。

  秦王府。

  长孙王妃没有找到李承乾,只能增派人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1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