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燃几许.

不见的文章正在修改 暂时不更新

仙剑大会【一】

  紫宣迅速缩回了手,向后退了一大步,警惕地看着来人:“你是何人?我为何会出现在此地?”

  男子回道:“我名祀奕,之前在九重天任职,千年前因放错被贬下凡间,百年之后方可回归,偶然在宴会上见过上神一面,见上神昏迷于荒郊野岭中,才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  紫宣没有放松警惕,眼神却放松了戒备:“既然如此便多谢了,今日之恩来日紫宣定会相报。”

  男子摆摆手:“只是顺手的事罢了,不必介怀。”

  眼前人不是什么好人,紫宣周身法力不足 又不知对面人的实力:“既然左右无事,便先告辞了,回见。”

  男子手臂横过拦住了去路:“此地是我的桃林,上神想必累了,要不多休息几天。”

  温和的语气充满了满满威胁之意,紫宣选择暗兵不动,客套几句回了二楼。

  紫宣开始仔仔细细的观察着周围环境,此处风景绝佳,四面环山,一望无际的桃林,倒真像个世外桃源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九重天。

  仙剑大会在即,各路弟子在大殿上集合,有条不紊的记录下自己的姓名,密密麻麻的一页,只有九奚山那页空空如也。

  其实此次大会还有自修参加,前几次因为下界动乱等诸多原因没有办成,这次主要目的是在选拔出优秀的弟子来填补这几年的空缺。

  司命合上姓名册,向坐在上方的天帝复命。

  威严的声音响起:“此次会在你们中选出一批人入九重天各个门派,鉴于这次参加的人数众多且多年未办,现在有什么问题皆可提出。”

  一个人举起了手,天帝示意他说话:“天帝,我不想当弟子此次若被选拔上,可有机会得到一桩姻缘。”

  天帝嘴角的笑僵了僵,还没开口,就被司命抢先一步:“你把九重天当成什么地方!仙家修炼之地岂容你的儿女情长!”

  天帝倒没生气:“司命,火气别这么大,”又转头看向提问的人, “九重天各类门派大多是禁欲修行,仙子的想法还是算了,若是需要姻缘可以去找月老。还有谁有疑问?”

  “天帝,我修炼了几千年,我认为此次必可名列前茅,但我想和九重天第一人一战。”说话的是一个高高的矮子,说完就有人出言嘲讽了:就你这样的随便一个剑修就能把你打趴下,还想挑战九重天第一人,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。

  吵闹之声不绝于耳,天帝用手撑着下巴:“九重天人才济济,你说的九重天第一人指的是哪位?”

  “紫宣。”

  司命:“呦,他人没来我还能听到他的名字,真稀奇啊,他不方便来,你换个人吧!”

  那人又道:“凌楚。”

  司命捏了捏眉心:“他也不在。”

  那人有些恼怒:“为何仙剑大会这么大的事会不在,难道九重天的人都不在意,那又怎么让我们这些人重视起来?”

  天帝:“这是因为……”

  司命:“谁准你编排九重天的弟子!难道他们二人不来九重天就不转了!”

  天帝笑得温和,话却冷冰冰的:“司命,你不要打断我说话,”又看向下面,“他们二人有要务不能待在九重天,况且若都是些资质深厚的弟子也没什么意思,下一位。”

  “陛下,我特别想加入九重天,求陛下指出几个好进的门派,我一定全心全力报答九重天。”

  天帝颔首:“每个门派的规矩不同,接受弟子的条件也不同,没有什么门径,主要是看你想去哪?”

  那人思索了一会:“我想去九奚山。”

  天帝:“为何?九奚山不缺徒弟了。”

  “因为我看上面都没人,肯定没有几个弟子,我这么天赋异禀去了肯定能成为第一弟子。”

  天帝再也不知作何言语,感情这些人是连九重天一点点都没有了解。

  司命:“有的门派只有一个嫡系弟子,不需要旁系了,除非那个弟子中看不中用,不然还是不用考虑了,可以看看人多的再做参考。”

  “那我要去昆仑山,弟子那么多肯定大部分都是些绣花枕头。”

  大殿上的昆仑弟子大怒:“你算什么东西,不过是修炼了几年也敢来看不起昆仑山!这年头真是什么人都能来!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!”

  “我说错了吗?”

  大批人扭打在一起,天帝额头凸凸的跳,命天罡位把刚刚动过手的记录下来,取消此次资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