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燃几许.

不见的文章正在修改 暂时不更新

回溯

  “吾之身于黔州,魂必归之于长安,侍奉父皇,以尽人子之责。”

  我是废太子李承乾,回想我这跌宕起伏的一生,幼时,父皇南征北战,为大唐立下了汗马功劳,可我的大伯父太子李建业和三叔齐王李元吉不待见他,在李元吉的挑拨下,二人动了杀心。

  终于,父皇在偷偷得知二人的想法后发动了玄武门之变,他杀了太子和齐王满门,我只记得那日偷偷看见他满身是血的回到府中,是何等惊心动魄。

  阿翁只好立了父皇为太子,过了几不久便下昭退位。父皇即位,我从中山王变为了太子。

  父皇宠爱魏王青雀,是天下皆知的事情,我也想要父皇抱我,可我是太子,是大唐的储君,我必须承担起我的职责。

  如今我才意识到,我是多么的可悲,只因我射雁为母祈福,箭不小心射入太极宫,父皇大怒,下令让禁军捉拿。

  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禁军黑压压的一片,我不小心坠马,被禁军拖行至太极宫,父皇没有看到我的伤口,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,我留下了足疾。

  为什么要让我一瘸一拐的上朝,听着父皇对李泰的封赏,我难道就真的事事都不如他?

  至此,我的心态发生了巨变,一个残疾的太子,真的能顺利走上皇位吗?

  我开始变得叛逆,谏臣们的上书言辞越来越犀利,语言一个赛一个的凶狠,我几乎麻木。

  母亲死后,我更加的敏感多疑,即使父皇封魏征为太子太师,告诉我他没有废太子的想法。

  得知李泰的夺嫡之念,几经加害于我,我终于爆发了,更令我寒心的,是父皇的不作为。

  贞观十六年,暗杀李泰失败后,我联合侯军集,李元昌等人谋反。

  不过事情败露,除了我以外的人都被处死,我被废为庶民,流放黔州。

  两年后,我因病去世。

  在魂魄离体的瞬间,我忽然被一股强大的力牵引着,来到了长安,来到了父皇身边。

  我见到了父皇悉心教导后来的太子李治,原来太子也是可以被宠爱的,那么,我为什么得不到?为什么偏偏在父皇的嫡子里,只有我受了十余年的冷淡。

  至于李泰,那个蠢货,居然能说出杀子立弟的话,我都有些被吓到了。

  在后来,李治和父皇的武才人暗生情愫,我看到了他们上位后,屠杀了一众兄弟手足,那个女人的野心已经到了朝堂,我看她成为了女皇帝,后来的李隆基年轻时倒也是个明君。

  到了晚年,越发的昏庸,宠信外臣,一场安史之乱使强大的大唐帝国由盛转衰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忽然,眼前出现了一道道刺目的白光。

  我是被吵醒的,旁边的奴婢不停的说着:“世子殿下,你该醒醒了,殿下,殿下!”

  什么世子殿下!

  我瞬间被惊醒,抬头一看,这是……

  秦王府…

  母亲长孙氏来到了我的床前,揉着我的头:“承乾,今日怎么偷懒赖床了?”

  我才发现,我变成了幼子的身躯,大概七、八岁的样子。

  我陷入了沉思,许久才接受了这个事实,我重生了,重生到我成为太子之前。

  既然上天愿意再给我李承乾一次改变的机会,我必会改写自己的命运。

  “承乾,承乾,你怎么了,怎么不理母亲?”

  我才从想象中回到现实:“阿娘,我今日好累,不想读书了。”

  母亲一把抱起我,问我为什么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开心了,我只能含糊其辞,母亲也笑而不语。

  重生第一项任务:绝对不能当上太子!

  即使对父亲已经毫无感情,但为了我的未来,我还是发问:“阿娘,阿耶去哪了?”

  母亲沉默不语,过了半晌才告诉我阿耶出去办事了,要晚点才能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