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燃几许.

不见的文章正在修改 暂时不更新

东海【三】

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在紫宣清秀的脸庞,窗外,雪虐风饕。

青帝漫步走进屋内,看着紫宣的睡颜,心中五味杂陈,这是对他最好的结果了,了结了这段本不该出现的感情。

他们是凌驾于众生之上的神,本不该为了七情六欲弄得三界鸡犬不宁,但不可否认,在白夭夭为了紫宣奋不顾身的时候,他动了恻隐之心。

若白夭夭并非妖族,紫宣不负七杀格,这确实是一段绝美的爱情。

可事实并非如此……

青帝对紫宣施了法,他不想让紫宣继续消沉在这段爱情里,所以还是让他喝下了了无草。

忘掉一切吧,那些不属于你。

九奚山的风更大了,似乎是不愿有情人一生分离而发出了怒吼。

紫宣再次醒来时已经是黑夜了。

法海轻轻推开了他的门:“渍渍,怎么能睡,醒了?”

紫宣懒得再去理他,干脆偏过头去,法海却贱兮兮的凑上来,就像凡间调戏女子的臭流氓。

“怎么不哭了,刚刚哭的那么大声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对你怎么了。”

“我刚刚哪里哭了,你这人真没礼貌,随便进别人房间。”这人怎么有点眼熟?

“紫宣?你不认识我了?”

“你是何人?我怎会认识你?”

“我是法海啊,你不会是脑子磕到了,这不记得我们和白……”

青帝轻咳一声,打断了他们之间的谈话:“法海,你随我出来。”

法海看着紫宣的反应和青帝的态度,也猜出了一二:“这样对白夭夭不公平,他不该如此。”

“这是最好的结果,白夭夭不可能再回来了,所有的一切都是徒劳,你难道也想看他日日为了白夭夭不得安宁,最后含恨终身吗?”

法海沉默了,对于青帝的话,他并非完全不赞同,只是对白夭夭来说不公平,斯人已逝,他能做的,就是护好存活下来的人,他们实在是太渺小了,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粒尘埃,人们对凄凉的故事总是遗憾的,无法做到感同身受,也无人会去探究他们最后的结果。

他们谁都没有说话,思来想去,还是编了理由糊弄紫宣,千年前他因为和饕餮的大战沉睡,如今醒来,因为体内仙力不稳而变成了孩童。

紫宣信了,他盯着法海明亮的大脑袋好一会,把法海都盯得不自在了。

“羡慕了,给你也来一个?”

“凌楚,怎么我睡了千年你就成了秃头,该不会是喜欢上了某位小娘子?”

面对已经很久不用的名字,法海微微愣神,随后摆出来了一脸正人君子的姿态:“我既已出家,又怎会会为情所困,出家人不打诳语。”

紫宣还是一脸不信,目光里似乎还带了一丝丝……嘲笑?

差点把正事忘了,天帝嘱托紫宣去东海,他刚刚答应了青帝,要跟着紫宣去,虽然不明白天帝的用意,但他深知此行不会顺利。

在云朵遍布的天空中,他们又遇到了一个人,准确来说,应该是撞到。

离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贺《天乩之白蛇传说》四周年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