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燃几许.

不见的文章正在修改 暂时不更新

东海【一】

“哦……当日先天帝下令赐死我母族亲您是何其决绝,怎的死了的人变成了斩荒,您就如此上心,当真可笑。”

天帝轻声叹息,方才的不悦已经烟消云散:“她也是我妹妹,但她不应私通妖族,当时的魔尊修炼诡道,魔力滔天,天下妖魔皆为之臣服,锦瑟不应因男女私情而透露九重天的情报,稍有不慎便将天下大乱。”

六万年前。

锦瑟公主私下凡间,与魔尊有过一桩露水情缘,后魔尊修炼诡道,先天帝为了得到东海的镇魂塔控制魔尊,将锦瑟公主下嫁东海,但在九重天即将完胜魔族之时,魔尊骗取锦瑟公主的信任,以获得九重天的计划,她在几位上神共商大计时偷偷听了去,好在春神及时发现并阻止了她,可这件事魔尊岂会善罢甘休,把锦瑟公主的事传得人尽皆知。

东海龙王怒上心头向九重天讨要说法,先天帝无奈,赐死了公主,离殇在大殿内磕破了头,也没换来先天帝的一丝容情,就连当时的大殿下,今日的天帝,也不为公主说一句话,最后还是被龙王打晕了带走。

最后,大殿下利用镇魂塔联合春神两面夹击魔尊,魔族战败,先天帝也在这场战争中灰飞烟灭。

大殿下继承天帝之位,春神受封青帝,二殿下不知所踪,至此,再无战乱。

六万年间,离殇从未对天帝再有过好脸色,直至今日,锦瑟公主的事他依然耿耿于怀,仿佛母亲被赐死的那天还是昨日。

面对天帝,他不愿再与之有任何联系:“难道我母亲对你而言就不重要了,也对,九重天最是薄情寡义,我早就知道,可青帝是她多年玩伴,为什么要去告发,我如今也不过是想让他的徒弟吃点苦头,有什么不可以,还是您对于紫宣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?”

天帝:“我们想让她活下来的……魔尊不爱她,为了实现目的步步为营,最后也是他把这件事传得四海皆知,你可有想过,若是青帝不去告发,等待天下苍生的会是什么,就算你恨青帝,也不应迁怒他人,我知道你一直都恨我,但我不后悔,我无法用天下赌一个人的命,言尽于此,你好自为之吧,切莫再伤害他人。”

天渐渐下起了小雨,离殇对于天帝,只觉得讽刺至极。

紫宣被天帝带走了,在刚才的谈话中他也知晓了事情的一二,天帝忽然停了下来,害他撞倒了。

“啊呜,您干嘛忽然停下来。”紫宣说。许是身体变小了,心智也变成了小孩子。

天帝颇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:“走路就好好走,别总在那三心二意的想别的事。”

天帝怎么知道他在想事情,也对,毕竟是天帝嘛。
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去东海?”

紫宣撇了撇嘴:“一个月后,我还要回九奚山一趟。”

“好,九奚山的雪樱子下次记得带点来。”

“是。”

紫宣回到了九奚山,去找青帝的时候正好碰上了法海,发出了一阵爆笑声。

“紫宣,你是紫宣,怎么变成这样了,哈哈哈哈!”

“不是说出家人不苟言笑的吗,看看你这样子!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